马虎烧酒

没有姓名的剑三万家
咸鱼一条
不定期更新自己的小文
影片太难了
但还是要肝——

【克蘇魯神話 角色檔案 墨染香】番外 為生(8)

「好了,說完『命脈』以後,也差不多該說說...」

安利斯的視線看向了染香的腦。

「為什麼你那麼搶手了。」

搶手嗎...不至於吧...

「雖然你看不到,不過事實上一開始就有四個傢伙鎖定你了。」

「一個是我,一個是撒菲魯斯,這你都知道。」

染香不自覺地點了點頭。

「但當時,躲在暗處的還有兩個,他們...」

安利斯似乎在考慮怎麼形容他的兩位同事。

「一個,比較膽小,看到撒菲魯斯直接就慫了。」

「另一個,則是心機婊,看到我這個可以看穿謊言的人在,她就退縮了。」

喂喂...神也會這些詞嗎...

「所以,最後就變成了我跟撒菲魯斯在搶你。」

「那...為什麼是我?」

「這,就牽扯到戰鬥規則了。」

什麼意思?

「我先問問,如果神的力量可以借給候選人...」

安利斯向我眨了眨眼睛,而我瞬間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內心翻起了驚濤駭浪。

「當然,也不是全部力量都可以借的。」

「畢竟那樣就和我們自己戰鬥沒什麼區別了嘛。」

染香點了點頭。

「所以,我們可以借給你們的力量,就只有一點點而已。」

「而所有的能力都有一個前提:『不能造成其他人的直接死亡』。」

「而且,在時間內只能借用一次,用你們的話來說,就是有『冷卻時間』。」

「在這些限制下,一個頭腦好的人,比有肌肉的人來得更有意義。」

安利斯的手指搓了搓,像是表達著什麼。

「畢竟,人的戰力再高,也不可能比得上主神,即使只是一小部分。」

染香內心一片平靜——他知道這是事實。

而安利斯顯然對染香的反應十分滿意。

他站起身,慢步走的染香身邊,染香看著眼前高大的小丑。

「因此,你如此聰明的人,真的很容易受到覬覦。」

「還好的是,最後還是我得到你了。」

安利斯彈了一個響指後,搭著染香的肩膀說到。

這時,染香開口了。

「我想問一下。」

「在此之前,你們應該不知道我吧?」

安利斯笑容依舊。

「死神沒翻過我的書,你也不知道我,更別說躲開你們的那兩位了。」

小丑的眼睛咪了一點。

「所以,你們怎麼找到我的?」

「啊呀,巧合而已。」

「我現在可以借你的力量吧?」

安利斯的表情一僵。

「我想,你也不想我現在就把機會浪費在這裡吧?」

「哎呀,真敏銳...」

安利斯站直了,臉上一副傷腦筋的表情,語氣卻很愉快。

「關於這件事,我是不能告訴你任何東西的。」

安利斯看了染香一眼,然後眼睛像是隨意亂看一般的瞄向了上方。

「而且,也說不了謊啊。」

染香輕輕的笑了一下。

「唉...果然是這樣。」

旋即,這一人一神之間便陷入了沉默。

片刻以後,安利斯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一般。

「說起來,等等你還要去命運星空呢。」

「命運星空?」

「你等等就知道了,以後你會常去的。」

安利斯像是扳回一城般,嘴角露出了一抹無法掩飾的愉悅。

不過,由於十分清楚眼前的神對自己並沒有惡意,因此染香不僅沒有畏懼,反而期待著那一刻。

评论
热度(4)
© 马虎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